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张掖市支队“五点”发力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2023-10-24 12:11来源: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张掖市支队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张掖市支队党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部、局和总队党委决策部署,紧贴形势任务,结合队伍实际,精心谋划部署,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统筹结合、一体推进,做到真学细悟、深研真改、真抓实干,推动支队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下好谋篇布局的“棋”,在压紧压实责任上动真格

按照中央主题教育《指导意见》和局、总队《实施方案》,在充分借鉴总队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制定本级《实施方案》,并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审议方案。局和总队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和第二批部署会后,支队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确保主题教育相关精神传达到每名指战员,同时立即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职责分工和任务要求,做好主题教育联络协调、宣传引导、调查研究、整改整治等工作,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压紧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动真格、见真章、求真效。

攥紧理论学习的“拳”,在入脑入心入行上下功夫

支队党委坚持“学字打头”,带头制定理论学习计划,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用好“四可四不可”组学手段,建立示范式领学、探索式自学、沉浸式见学等“七式七学”机制,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设置领学领读、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环节,每天利用2小时认真学习中央规定的学习材料,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中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确保理论学习入心入脑。

把准调查研究的“脉”,在求深求实求准上做文章

支队党委深入学习领会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召开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制定支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实施方案》,党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从队伍改革发展所需、基层指战员所盼入手选题领题,在局明确的14个调研课题的基础上,结合先学先行调研中形成20个调研课题,带工作组深入基层、解剖麻雀、把脉问诊,在反复研讨的基础上真正做到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为问题“精准画像”、形成意见建议清单,切实发挥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的大作用。

抓住推动发展的“魂”,在愿为敢为善为上见成效

支队坚持把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推动发展上,4次组织管护区战场勘察和可燃物清理,10余次为地方防火部门和半专业队进行防火培训,积极倡导指战员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和“家家幸福一元捐”活动,“祁连守望者”“丝路薪火”“裕固蓝焰”“森语阳光”4支志愿服务队常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认真细致做好日常公益行动和节日防火科普宣传,连续10天为张掖市山丹县干旱地区缺水群众送水130余吨,组织57名指战员参加各类技能培训,协调解决4名指战员子女入学问题,为支队全体指战员协调办理医保卡,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和基层指战员的烦心事、揪心事。

出实检视整改的“招”,在边学边查边改上求突破

坚持把检视整改贯通始终,结合实地蹲点调研和日常检查督导、集体座谈,深入查摆梳理问题17项,制定问题清单并实行动态管理,采取上下联动的方式,支队党委班子成员与挂钩包队单位同题共答,合力解决“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和单靠基层难以解决的问题,坚持分类分层抓整改,做到一般问题列入清单改、顽固问题制定方案改、重点问题专项整治改,制定44条整改措施和4个专项整治方案,发挥纪委监督作用,坚决推动整改见行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