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巴州支队阿克苏大队扎实开展通信训练

2022-08-06 09:47来源: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巴州支队阿克苏大队

近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巴州支队阿克苏大队设置多种复杂情况,从难从严展开应急通信训练,全面增强实战保通能力,为高标准完成综合救援任务中多样化应急通信保障任务奠定基础。

85日上午,该大队模拟新疆某地区发生泥石流灾害,出现道路受损、电力中断、通信基站损毁、公网瘫痪等极端情况为背景开展应急通信保障拉动演练。该大队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派出“轻骑兵”前突小分队携带卫星电话、卫星便携站、无人机等装备立即出动开展现场侦察,建立卫星通信链路,第一时间上报“灾情”。通信保障人员随救援分队迅速出动赶赴任务区搭建指挥通信组网,与上级指挥中心同步响应。

在训练中,该大队以“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出动”和“不间断通信保障”为目标,采取“紧贴实战、考训结合”的方式,围绕“直调直报、前突保障”等环节开展训练。重点从“轻骑兵”前突小分队通信保障、通信装备器材操作与使用、卫星组网、无人机航拍实时图传等内容,开展规范有序、灵活多样的应急通信装备操作训练。

该大队针对综合救援任务中通信要素多元、实战训练基础薄弱、工训矛盾突出的实际情况,他们打破以往的常规训练模式,根据救援任务中可能出现的各种困难设置训练环境,开展全流程拉动训练,按照应急响应、力量投送、现场保障等实战环节逐步实施,全面检验应急通信保障队伍在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组成网、随人走,不中断、联得上,听得见、看得清,能图传、能分析”的能力。

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通过理论学习与实战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加强大队应急通信保障建设,形成紧密、完整、高效的灾情侦察及通信体系,不断提高复杂条件下队伍通信保障能力,为救援行动有序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支撑和通信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