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浙江绍兴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亚运场馆灭火实战拉动演练

2022-08-06 09:44来源: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

为推进全市作战训练安全和岗位练兵向纵深开展,全面提升灭火救援能力,夯实执勤备战基础,83日晚,浙江省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柯桥区体育馆开展亚运场馆灭火实战拉动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夜间体育馆一楼东侧运动员休息室起火,现场烟雾较大,有1名人员被困。1950分,支队指挥中心调派明珠路站、湖塘特勤站、齐贤站共14辆消防车73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同步启动应急预案,联动公安、医疗、电力、燃气等部门协同处置。

当晚20时,首战力量明珠路站到场后,立即安排专人值守消防控制室,实时监测固定消防设施启动情况,设置安全员落实现场安全管控,紧急救助小组在安全区域待命。通过途中询情和现场侦察后,成立一支内攻搜救小组,在落实个人安全防护的基础上深入起火建筑内部,成功搜救出1名被困人员。2007分,齐贤站、湖塘特勤站相继到场,分别在体育馆北侧和西侧架设高喷车、遥控水炮堵截控火。2025分,现场模拟建筑坍塌,内攻人员全部立即撤出,并在安全区域进行人员集结和清点。

当日指挥长丁飞副支队长带领支队全勤指挥部到场,柯桥大队主官遂警出动,并成立灭火救援指挥部,指导救援处置工作。各参战力量严格落实安全防护要求,按照大跨度大空间事故处置要点,协同配合开展灭火救援行动,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演练结束后,支队全勤指挥部对演练进行点评,并对作战训练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