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云南省曲靖市消防救援支队完成火场内攻实战能力培训考核

2022-06-22 10:13来源: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6月14日至19日,云南省曲靖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全市初中级指挥员指挥能力暨消防员专业化培训第三模块“火场内攻”培训工作。

支队坚持以真火真烟实训为抓手,以抓建机关全勤指挥部、基层大队领导、站干部、消防员骨干为突破口,推动练兵备战模式真正从“训练场”走向“实训场”、从“操场”向“火场”转变,锤炼基层消防救援人员尤其是指挥员应对真实火场的心理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

支队坚持“聚焦实战、突出实战”的原则,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利用燃烧柜做真火燃烧实验,为参训学员现场讲解火场烟雾理化性质特征,学会识别火灾中回燃、滚等极端火灾现象发生征兆,直观感受烟火和中性面发展变化以及轰、滚现象的发生,切身体验在炙热浓烟实战环境下的烟热训练,通过实地教学和火场切身体验,让参训人员深刻感受到置身火场的危险性和随时可能面临的突发情况。

同时,以严格基础抓训和规范灭火救援作战行动为重点,结合实战设置了规范个人防护装备穿戴、空气呼吸器共用技术、火场脱困与紧急避险技术、水带制作敷设技术、扁带拖拽技术、安全管控和紧急救援程序、火场搜索与救助技术、沿拉梯和水带撤离技术、火场内攻门控技术、水枪射流技术、水枪自保技术、火场排烟等20余项培训内容,采取示范示教从严抓训、严格程序规范组训、反复实操提质强训、全程严控安全保训的步骤,力求让全体参训学员把严格规范灭火救援作战行动、熟悉掌握火场搜救逃生和紧急救助及避险基本技术内化于心,养成作战训练安全行为习惯,不断打牢灭火救援基本功。

(肖志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