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新疆巴州森林消防“火焰蓝”比武集训正式开幕

2022-06-21 15:19来源:中新网

战旗猎猎号角吹,擂鼓威声胜天雷。6月20日,新疆巴州森林消防支队“火焰蓝”比武集训正式开幕,支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参加。

据了解,组织此次“火焰蓝”比武集训,支队全员集中组织,时间分三个阶段进行,即培训阶段(6月20日至7月10日);比武竞赛(7月12日至7月17日);集训强化(7月20日至总队比武前),比武集训分别成立比武集训队和综合救援培训班,区分支队机关、大(中)队干部、消防员(建制班)不同层级,组织开展体能训练、要图行动标绘、方案讲解、灭火装备操作与使用、400米蛙泳、识图用图、游泳接力、帐篷架设与撤收、孤岛转移营救、狭小空间营救以及水域救援和绳索救援等多个课目。

比武集训按照“紧贴任务、多能合一、连续对抗”的原则,灵活穿插设置智能、技能、体能课目,注重检验消防救援人员临场应变、指挥协同、情况处置等综合能力素质,为队伍树立训练有为、训练有位的鲜明导向,加快推进队伍转型升级、提质强能,不断提升队伍专业训练水平和遂行任务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真正担起党和人民“守夜人”的重任。

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支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将以高昂的士气、过硬的素质,严谨的作风,在赛场上展现风采,争夺最佳成绩。

(孙康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