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2022“云上”山地救援交流活动在云南丽江启幕

2022-05-22 09:47来源:云南网、丽江消防

520日,2022“云上”山地救援交流活动在云南丽江玉龙雪山消防山地救援综合实训基地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云南省体育局主办,丽江市消防救援支队、丽江市教育体育局、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山地救援队协办。

活动旨在通过现场竞技、救援科目交流、专业课题研讨等形式,搭建云南省与各省、市、自治区之间的山地救援技术信息共享平台,并提升各救援队的实战能力及区域性联勤联战水平。

据悉,共有来自云南省、山东省、贵州省、陕西省、湖南省及西藏自治区的8支消防与社会救援队伍参加此次交流活动,内容涉及绳索救援、野外搜救、医疗急救、雪山冰川救援、索道缆车救援等多个技术领域。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专业技术论坛。

此次活动将持续至522日。

(王靖中 字剑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