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森林消防队伍持续抓好安全管理工作

2022-01-14 09:44来源:森林消防队伍新招录消防员入职训练北方集训队、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巴州支队阿克苏大队

森林消防队伍新招录消防员入职训练北方集训队持续抓好安全管理工作

为抓好安全管理工作,连日来,森林消防队伍新招录消防员入职训练北方集训队持续抓好队伍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各项秩序,确保安全稳定。

集训队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通过科学部署,合理运用多种措施,确保队伍高度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

在搞好教育引导上用功。集训队结合工作任务实际,采取问卷调查、安全教育和谈心谈话等形式,切实了解队员现实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引导全体队员认清安全形势,强化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发展理念。

在抓好隐患排查上用劲。本着“找问题、排隐患、促正规、保安全”的原则,采取抽查和普查的方法,对消防器材、用水用电、各类库房等重点部位进行滚动检查,检查规范正规化建设,切实摸清安全底数,查全、查细、查实安全问题,指定具体责任人,限时整改。

在营造安全氛围上用心。通过设置安全标语和安全倒计时提示,落实用电设备设置安全标识和密码锁等要求,不断提高安全工作标准;开展形式多样的小讨论、小演讲等活动,进一步深化全体队员对于安全工作的认知理解,努力营造人人受教育、事事有提醒、时时抓安全、处处保稳定的良好氛围。

通过一系列举措,有效增强了队员的安全意识,为人员思想稳定、安全管理工作正规有序、新训工作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孟庆闯、杨军祥)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巴州支队阿克苏大队抓好在外人员管理工作

为高标准抓好队伍安全管理工作,连日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巴州支队阿克苏大队持续加强在外人员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在外休假(培训)人员管理不失控,队伍整体安全稳定、正规有序。

加强安全教育引导。大队坚持把思想教育渗透到在外人员管控全过程,以思想教育为先导,对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的相关指示精神进行再传达、再学习,使在外人员时刻保持纪律观念和法律意识;组织召开会议,定期分析在外休假(培训)人员安全形势,积极研究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并教育在外休假(培训)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防护,打牢思想基础,切实做到“人在千里外,安全不失管”。

强化安全制度落实。大队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安全工作指示要求,研判每名人员休假(培训)地域安全形势,要求人员离队前签订休假安全承诺书、私家车驾驶承诺书,采取每日上报实时定位、健康码、行程码、定期与在外人员进行沟通联系等方法,提醒在外人员严格落实上级要求,通过视频集中点名、提要求等方法,为在外人员思想上划出“警戒线”,在行为上标出“临界点”,确保在外人员思想不松懈、行为不越轨。

抓实安全联管联控。大队每半月向休假人员所在街道办事处或社区(村委会)了解其社会现实表现,每周通过微信家属群掌握在外人员家庭情况,共同构建单位、家庭、社会“三方联管”机制,严禁在外人员随意更改在外地点、到其他地区探亲访友或开车游玩,杜绝进入中高风险地区,遇特殊事情由家人及时向大队汇报说明情况。同时,要求休假人员归队前提供由所在街道办事处或社区(村委会)出具的现实表现证明,确保休假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措施。

杨军祥、陈一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