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巴州支队圆满完成第三季度按纲建队考评

2021-10-13 10:36来源: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巴州支队

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巴州支队圆满完成第三季度按纲建队考评。此次考核紧紧扭住加速转型强能这个主要任务,全面检查分析队伍建设和完成任务情况,着重查找反思各项工作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制定改进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振奋精神,切实摸清大(中)队阶段训练水平和战备制度落实情况,打牢支队建设发展基础,推动队伍建设科学发展。

理论抽考:检验基础理论

考评理论题库涉及林火常识、灭火安全、装备基础知识、地震、山岳、水域救援基础理论、医疗急救基础知识、救援装备基础知识、政治以及安全应知应会等内容。支队采取普考方式,督促各级指战员对各项业务理论进行深入学习背记,引导大家增强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训练水平的自觉性,切实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技能考核:提升救援能力

考评采取抽考形式对灭火机具操作与使用、灭火弹投掷、抛投器操作与使用、无齿锯操作与使用、斜向救援法(快反分队)、基本绳结(常规分队)共五项内容进行考核,进一步引导各级指战员在近似实战的场景下掌握救援技能、检验训练成果、查找训练不足,有效提高了指战员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的救援能力。

体能测试:掌握训练底数

支队本着“立足岗位、贴近实战、注重实效”原则,将指战员耐力、速度、力量作为考核重点,采取普考形式重点对负重五公里越野、100米跑、单杠卷身上进行考核,切实掌握训练底数。

拉动演练:提高战备意识

考评主要检查战备方案制订情况,战备演练开展情况和队伍备战状态,随机对灭火作战、地震救援进行拉动检查。伴随一阵急促铃声,一场以阿克苏沙雅县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的战备演练正式展开。各单位迅速召开作战会议,将队伍迅速集结、紧急出动、编队行进等内容作为演练重点,确保做到在第一时间内前往火灾发生地、在最短时间内将明火扑灭。

保障考核:确保任务安全

支队认真研究制定应急保障工作考评标准和具体细则,重点对战备管理、给养被装、运输管理、卫生管理、装备管理和财务管理等方面内容进行全面细致检查考评。围绕实战任务中可能出现的情况问题,着重对炊事员主副食制作、卫生员火场救护、驾驶员车辆故障排除等课目进行现场考核打分。

(杨立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