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吉林第二届“火焰蓝杯”实战技能竞赛暨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2021-10-01 09:56来源:吉林应急管理

9月30日,吉林省第二届“火焰蓝杯”实战技能竞赛暨首届吉林省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实战演示和颁奖仪式在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和战勤保障支队基地举行。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出席并讲话。

本次大赛历时16天,来自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的1300余名指战员参赛,经过35个竞赛项目激烈角逐,产生18个优胜单位和5位优秀个人。通过大赛,重点检验了初战灭火、应急救援、应急通信、调度指挥、装备保障、消防宣传等6大类科目实战能力,以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大赛5个岗位的综合技能。活动现场开展了攀爬横渡救人、100米消防障碍、无人机航拍侦察、单兵水域救援、高空绳索救援、战勤保障体系协调作战、化工灭火救援综合操法等18项专业实战演示,动用了消防云梯、泡沫消防车等重型机械86台,以及无人机、机器人等先进装备。

吴靖平在讲话中指出,改革转制以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出色完成一系列急难险重任务,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握火灾防控和应急处突的季节性、周期性、规律性特征,把常规的全面排查和案例分析精准查找问题结合起来,按照“五化”工作法打好火患治理攻坚战,加强实战应急演练,做好打大仗打硬仗准备,锻造一支关键时刻上得去、顶得住、打得赢的消防铁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