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200余名消防指战员参加“巅峰勇士”水域救援汇报演练

2021-07-30 10:04来源:贵州消防


727日,由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主办、铜仁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办的“巅峰勇士”系列活动之水域救援汇报演练在铜仁锦江河上举行,来自北京、山东、湖北、安徽、云南、广西、四川、湖南等地以及贵州省各消防救援支队共计200余名消防指战员参演。演练内容包括舟艇编队、车辆打捞、无人机侦察搜救以及水上飞翼救援和车舟联用灭火救援等水域救援。

“这是一支由12艘橡皮艇组成的水面救援舟艇编队,他们迅速反应、快速集结,无论是实战演习中,还是灾害来临时,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集结,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救人。”伴随着解说员慷慨激昂的声音,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在现场指挥员统一指挥下,消防救援人员按照既定方案,驾乘橡皮艇急速行进,抵达演练水域。紧接着,他们开展了声呐探测、人员搜救打捞、车辆打捞等救援实战科目演练。

在水上灭火救援实战课目展示中,现场模拟锦江河一艘游船在行驶过程中,因违规用火导致游船发生火灾,群众跳河逃生,落水群众在两侧船舷呼叫救援。“险情”发生后,通过无人机侦察搜救、抛投救生设备、水上飞翼救援、车舟联用灭火救援等多种措施对被困人员进行营救,并将起火船体拖至岸边进行立体扑救。

贵州境内水系发达,历来洪涝灾害频发。此次演练旨在通过技术交流提升全体指战员业务本领,检验消防队伍水上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磨炼队伍、提炼战法,固化经验,有效推动消防救援队伍转型升级,以更专业精准的救援能力扛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光荣职责,为抗洪抢险救灾做好充分战斗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