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应急总医院与光熙康复医院签署医联体合作协议

2021-01-13 17:22来源:应急总医院

近日,应急总医院与北京光熙康复医院签署了医联体合作协议,标志着应急总医院医联体合作进展迈出了新步伐。

应急管理部总工程师兼应急总医院党委书记欧广、院长张柳,北京光熙康复医院院长陈海鹏、业务院长马庆锡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张柳、陈海鹏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本着“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建设医联体联盟的基础上,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发挥应急总医院的专家技术优势与光熙康复医院的床位资源优势,优势互补,将成立心血管内科、综合内科、综合外科合作病区,应急总医院选派业务骨干到光熙康复医院担任技术主任及护士长,根据需求和自身条件在各个专业帮助光熙康复医院开展门诊工作,推进双方之间双向转诊,切实落实国家关于分级诊疗、医养结合、急慢分治的要求。

欧广代表应急总医院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医院承担的新的职能、定位和发展目标,强调在大力推进转型升级的同时,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开展医养结合服务,更好地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服务。两家医院相近相邻,坦诚合作,在共享医疗资源上深度融合,互利共赢,祝愿双方合作走深走实,越来越好。

陈海鹏代表光熙康复医院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双方以合作为良好发展机遇,优势互补,带动医疗管理和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祝愿双方合作之路越走越宽广。

两家医院签约后将启动心血管内科病区和综合内科病区的共建工作,并在门诊开展全面合作,待时机成熟两院还将在外科系统展开全方位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