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举行“百车千人万里行”防火宣传活动

2020-11-12 09:20来源:青海消防救援总队

近日,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百车千人万里行防火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训练大队举行,旨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引导全社会民众学习森林防火常识、提升森林防火意识、掌握森林防火技能,全面打赢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治的人民战争。

启动仪式后,西藏森林消防总队百车千人万里行防火宣传车队开始在拉萨城区流动宣传,途经市中心、布达拉宫广场等人员密集地区,播放《森林法》《草原法》《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条款,扩大森林消防法律法规和森林消防基础知识在社会的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预防森林火灾、扑救森林火灾和逃生自救等能力,有效推进森林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

当日下午,西藏森林消防总队在训练大队组织了关注森林消防,守护绿水青山主题开放日活动,西藏大学部分师生在特勤大队指战员的带领下先后观看了总队专题纪录片和观摩灭火、救援装备操作展示。指战员娴熟的装备操作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随后师生饶有兴致地开始体验装备。通过开放日活动,大家走进森林消防队伍营区,零距离接触学习了森林消防知识,增强了森林消防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