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福建森林消防总队:对拟晋升消防员开展培训

2020-11-12 09:12来源:央广网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中级消防员晋升培训工作,培养骨干,保留人才,提高队伍整体素质。福建森林消防总队于近日对全总队34名拟晋升消防员开展培训,为消防员晋级工作打牢坚实基础。

培训过程中,全体参训人员热情高涨、积极投入。“好像又回到了当初新兵连的感觉,兄弟们在一起训练,那时候真的很年轻。”这是训练间隙二级消防士孙守正的自白。正值金秋时节,也是当年新兵连的那个季节,曾经的回忆让这些消防员又燃起了青春的热情,一个个士气高昂,他们在呐喊、在奔跑、在拼搏,像极了当初的那个自己,更想通过训练找到当初的激情,紧紧抓住青春的自己。

作为经验丰富的消防员,他们有着各类灾情事故应对处置的实战经验,但随着各项新技术、新装备的诞生,有些技能已不能满足新时代救援过程中对安全、快速理念的需要,该总队通过集中培训的方式,组织参训人员学习新的业务知识,详细讲解现代灾害中应注意的各项要点,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提升各项事故处置能力。

全体参训人员严格训练、严格要求,按照培训计划安排,找准薄弱环节,坚持把练技能、练思想、练作风相结合。培训队严格按岗施教施训,创新培训内容,优化教学模式,提高实战化水平,对培训对象的选拔、培养、使用各环节进行全程管理,做到训用一致、对口实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