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河北消防救援总队:举行冰上救援技术培训班

2020-01-11 18:25来源: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

隆冬时节,燕赵大地寒风凛冽,寒气逼人。17日,河北省消防救援队伍冰上救援技术培训班在秦皇岛举行。来自河北省11个具备水域救援训练基础、实战经验支队的59名指战员参加了培训。

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邀请了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辽宁)基地、辽宁省大连水域救援技术学校的优秀教练团队进行授课和组训,重点开展冰面救援基础理论、冰层切割及移除、冰面探测、落水自救、冰锚使用等6大类21项冰上救援技术的培训。

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战训处处长杨首阳介绍说,此次冰上救援技术培训在河北省尚属首次,对培养一批专业人才、提升冰上救援的专业化水平、更好地履行消防救援队伍法定职责、圆满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具有重要意义。(曹庆忠 张嘉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