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踏碎冰雪,冲破烈火,在冰与火中厉兵秣马

2019-12-26 15:37来源: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零下15度,出门靠的已经不是力气,是勇气。然而,1219日,在祖国北疆草原深处,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锡林郭勒盟森林消防支队乌拉盖中队全体指战员踏碎冰雪,冲破烈火,在冰与火中厉兵秣马。据悉,这是该支队进入冬季大练兵以来,积极开展灭火实战化应急救援演练的一个缩影。

怦、怦……随着两声巨响,火线上空升起了两股白色蘑菇云,“就趁现在,风机手打开突破口,采取分段合围、边打边清战术”,掺杂着电流声的对讲机里传来指挥员扑火作战命令,话音未落,灭火队员迅速启动风机、调整队形,头也不回的冲向火魔,弥漫的硝烟,肆意燃烧的大火,在训练场上与队员你来我往、不分敌众,一场接近实战的灭火战斗应急救援演练由此上演。

“把实战对象设真,把战场态势设活,在极度恶劣的条件下锤炼指战员完成救援任务,检验战场应急反应能力,是此次训练的主要目的,下步,我们还将严格依据《锡盟支队冬季大练兵实施方案》,全面提高队伍灭火战斗和抢险救援的整体作战水平。”演练过后乌拉盖中队王浩然中队长说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