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部分省级消防救援总队和市级消防救援支队完成挂牌

2019-12-25 19:38来源:澎湃新闻

近段时间,福建、四川、贵州、河北等省级消防救援总队陆续挂牌。

据河北广播电视台客户端消息,1225日,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石家庄市举行挂牌仪式。

报道称,改革转制一年多来,河北省消防救援队伍扛起光荣旗帜,忠诚践行训词,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改制不改初心、转隶不转作风、换装不换使命、退役不褪本色,实现了改革平稳过渡,工作有序推进,有效承担起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神圣使命。

同在1225日,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成都举行挂牌仪式,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在贵阳举行挂牌仪式。

3天前的1222日,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也举行了挂牌仪式。中新网报道称,改革转制一年多来,福建消防救援队伍实现了改革平稳过渡,已成立总队综合应急救援机动支队,分类打造地震、水域、山岳等专业救援队59支,4个石化特勤大队、11个石化特勤中队相继投入执勤;新建改建消防站24个,新购进口远程供水系统6套、穿刺臂消防车20辆及灭火机器人等一大批高精尖装备,完善社会应急联动机制,综合保障体系日益完善。

澎湃新闻注意到,1224日上午,甘肃天水举行了市消防救援支队揭牌仪式。1225日上午,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挂牌仪式。

2018年,根据中央改革部署,公安消防部队集体退出现役,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根据中央《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框架方案》,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由应急管理部管理,实行统一领导、分级指挥,设有专门的衔级职级序列和队旗、队徽、队训、队服。省、市、县级分别设消防救援总队、支队、大队,城市和乡镇根据需要按标准设立消防救援站,形成统一高效的领导指挥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