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烈焰淬火铸新“蓝” 新消防员入职教育训练在各地陆续启动

2019-12-20 17:49来源:新闻宣传司

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

1216日上午,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在袍江训练基地举行2019年新消防员入营仪式,487名考核合格的新消防员纷纷换上“火焰蓝”,开启为期1年的集训。

据了解,此次共有4177名地方青年通过消防员招录网络系统报名(其中退伍士兵1303人、社会青年2874人),报名人数名列东部沿海省份前列。经网上初审、现场复核、体格检查、心理测试、体能测试、岗位适应性测试、面试及政治考核等,487名招录对象考核合格,其中退伍士兵261名、社会青年226名。

来源:浙江法制报

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

1215日,吉林省森林消防总队2019年度第二批新入职消防员入营。此次招录入职的286名新消防员由社会青年和退役士兵组成,来自吉林省内各地市州。随着新消防员的集中入营,该总队新训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上午10时,总队训练基地内彩旗飞舞、锣鼓齐鸣,“热血男儿对党忠诚献身应急救援事业赴汤蹈火,有为青年纪律严明投身森林消防队伍竭诚为民”的横幅格外引人注目,新训干部骨干整齐列队,迎接286名新消防员的到来。

领导的亲切问候、班长的热情帮助以及新训大队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都从心底消除了新消防员们初到陌生环境的紧张和焦虑,让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他们投身森林消防事业,在新征程中建功立业的决心和信心。

根据新训计划安排,此次新入职消防员将在总队培训基地接受思想政治教育、条令业务理论、队列体能、专业技能等方面的系统学习和训练,为锻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森林消防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吉林森林消防

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

1216日上午,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新训大队礼堂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2019年度第二批新消防员入职教育训练开训动员大会在这里隆重召开。

10时许,全体新训干部骨干和300余名新入职消防员队容严整、士气高昂。

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旋律中拉开帷幕。会上宣读了第二批新消防员入职教育训练工作计划安排,明确了新训工作的目标要求。新训干部骨干、新消防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充分体现了完成好新训任务的决心和信心。

使命召唤,群情激昂,战鼓催征。新训的号角已经吹响,全体新消防员整装待发,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迈好入职第一步,坚决服从管理,严格自身要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能力素质和职业素质,努力锻造过硬本领,尽快实现“两个转变”,把森林消防光荣的旗帜扛起来。

来源:甘肃森林消防

西藏森林消防总队

1217日下午,西藏森林消防总队召开第二批新招录消防员入职培训开训动员大会,153名新消防员在海拔3650米的拉萨正式开启为期一年的入职培训。开训动员大会后,第二批新消防员直奔训练场进行队列训练。

开训动员大会后,第二批新消防员直奔训练场进行队列训练。

1234……”开训动员大会结束后,伴着阵阵呼号声,153名新消防员整齐列队,在干部骨干的带领下直奔训练场,进行队列训练,迈出消防生涯第一步。新消防员头顶烈日,进行第一次训练。

带训班长用量脚器纠正新消防员军姿。

带训班长纠正新消防员队列动作。

消防员招录和入职教育训练事关消防救援队伍新生力量补充、战斗力生成和长远建设发展,集中培训期间,他们将接受思想政治、救援实用理论学习和防火灭火、应急救援等7项内容55个科目的专业技能培训,完成由社会青年向合格消防员的转变。背着十字架进行军姿训练的新消防员。

 

背着十字架进行军姿训练的新消防员。

据了解,本次招录的153名新消防员是西藏森林消防总队转制改革后,面向社会招录的第二批消防员。入职培训分为集中训练和岗位实习两个阶段,集中训练合格后,他们将分赴基层一线救援队伍中进行岗位实习,为守护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冲锋陷阵。

来源:澎湃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