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新疆消防救援总队:举办首届应急通信比武竞赛

2019-10-30 18:03来源:天山网

为推进消防救援队伍全员岗位大练兵,全面检验应急通信队伍能力水平,1029日,新疆消防救援总队举办了首届应急通信比武竞赛,全区共15个支队105名指战员、消防文员参赛。

他们围绕无人机航拍、全景图制作以及通信基础应用综合操、无人机侦查操、通信指挥车故障排除综合操、现场指挥部通信中心应用综合操这5个比武竞赛科目展开激烈角逐。

 

选手操作无人机顺利穿过障碍点。

1130分,比武正式开始。首先是科目一无人机航拍、全景图制作比武,参赛选手争分夺秒进行操作。实战中,在危化品和复杂灾害事故现场,救援人员无法进入事故核心区侦查灾情,就需要无人机进行航拍了解现场情况,辅助指挥决策。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作战指挥中心调度员王文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科目一比赛。他说:“虽然今天按时完成了比赛,但今后还要继续努力练习,因为实战中火灾的高温、浓烟及不可预知的情况更多,要想快速准确侦查火灾现场情况,是否有被困人员,就需要我们不断提高飞行技术。”

参加比赛的选手在排除设备线路“故障”。

另一边,科目四通信指挥车故障排除综合操比武同时开展。参赛选手三人一组分工紧张有序地进行卫星便携站搭建和指挥部设备故障排除。从快速发现线材故障到制线、连线,再到保持信息畅通,在密密麻麻的线路里得心应手绝非一件容易事。

乌鲁木齐市消防救援支队通信保障科科长孟涛说:“此次比赛我们虽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但在平时训练时10分钟内就可以完成,今天队伍有些紧张,在音频测试沟通时,遇到了问题耽误了一点时间,但在技术能力、素质这方面都发挥很稳定,今后在这些方面,还要加强沟通协作。”

当日,每一项科目15支队伍都依次进行比武。比赛过程中,全区各支队参赛人员奋勇争先,严守规程,比体能、比技能、比作风、比士气,在赛场上“过五关斩六将”,充分展现了新疆消防救援应急通信保障队伍积极进取、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