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森林消防局直升机支队:联合多单位开展空地协同突发火险应急救援演练

2019-10-12 16:49来源:人民网

109日,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直升机支队幸福林场驻防分队协同幸福航空护林站、青岛通用直升机公司、应急救援大队,在黑龙江幸福林场,联合开展了空地协同突发火险应急救援演练。

据介绍,此次演练内容包括人员集结、组织登机装载、外吊挂车辆、索(滑)降和物资投送等内容。演练中,全体参演人员动作迅速、分工明确,应急救援大队扑火队员携装快速集结,有序组织登机,协助吊装全地形车。随后,机组人员驾驶直升机起飞升空,依次进行了外吊挂全地形车飞行、野外场地着陆、直升机索降队员、直升机物资投送、机降灭火等课目的演练,有针对性地提升了防灭火能力。据了解,为保证高火险时段森林草原安全,直升机还将进行载人巡护,实施立体化防控,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据悉,当前正值秋季森林防火紧要期,按照森林防火“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各森林消防力量均采取前置措施,确保一有火情,能以最快速度扑救,防止小火酿成大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