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地下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2019-09-11 13:00来源:青海日报

9月8日晚,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在西宁市组织开展地下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针对地下建筑火灾特点,选取省内建筑面积最大、火灾风险最大的地下建筑群作为演练对象,演练假设西宁市某商城某商铺人员因违规用电,造成电器线路短路,引燃商铺内堆放的大量化纤服装发生火灾,火势迅速蔓延,产生大量烟雾,内有人员被困,商城微型消防站展开自救的同时报警。西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一次性调集城中区和特勤2支地下专业救援队和6支临近普通中队攻坚班等36台消防救援车、190余名消防指战员、2760余件套器材装备到场处置,同时协调公安、供水、供电、燃气、通信等12家社会联动力量赶赴现场协助救援。西宁支队第一时间将灾情报告总队指挥中心并请求增援,总队立即启动重大灾害应急救援预案,迅速调集海东支队1支地下专业救援队,13台消防车、50余名消防指战员到场增援。

在演练过程中,各战斗小组严格落实火场秩序,按照地下建筑火灾处置操作规程,立足实战要求默契配合,经过全体消防指战员近1小时的紧急救援,“大火”被成功扑灭,被困人员全部救出,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