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救援力量

“利奇马”侵袭浙江、上海、江苏 消防救援队伍营救疏散被困群众3620人

2019-08-11 10:32来源: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

8月101时许,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以超强台风强度登陆浙江温岭沿海,为今年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也是建国来登陆我国华东地区的第三强风。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高度重视,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在应急管理部指挥中心持续调度部署台风“利奇马”防范应对工作,两次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要求各级防指、应急管理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应对和抢险救援各项工作。

9日下午开始,浙江、上海、江苏等地消防救援队伍持续开展处置人员被困、山洪灾害、山体滑坡、建构筑物倒塌以及车辆事故救助、广告牌等障碍物移除、排水排涝、清理倒塌树木、空调外机坠落等各类抢险救援事故。截至118时,浙江、上海、江苏等地消防救援队伍共参加台风相关抢险救援4768起,出动指战员30842人次、消防车4559辆次、舟艇333艘次,营救遇险被困群众1957人,疏散转移群众1663人,其中清除障碍物2416起,道路交通救援128起,房屋倒塌救援284起,排涝救援1927起,山洪泥石流抢险13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