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2023-08-01 16:25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厉兵秣马练本领 踌躇满志建新功

——“内蒙古应急·防汛2023”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呼和浩特举行

731日,“内蒙古应急·防汛2023”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此次演练立足“全灾种、大应急”要求,切实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的综合应急职能和防汛部门专业技术优势,健全防汛减灾救灾工作机制,提高应急指挥和协同救援能力,确保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汛期灾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模拟20237月下旬,呼和浩特市遭遇极端异常天气过程,全市大部分地区受短时集中特大暴雨袭击,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多条河流相继形成编号洪水,多个水文站点超警戒甚至超历史,多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根据模拟情景演练分为三个阶段:预警发布阶段、启动应急响应阶段、应急处置阶段。


此次演练坚持全面贴近实战,坚持实兵、实装、实景、实训、实操,以演促练,演练结合,共有20多个部门和地区、18支应急救援队伍,近千人千装参演。演练设一个主会场和七个分会场,采用现场直播方式展开,设置高精尖装备静态展示及四大类型动态演练科目,分别是城市内涝应急处置、堤防险情应急处置、水域救援应急处置、临时安置点应急处置。

据了解,此次演练克服筹备时间紧、任务重、天气炎热的严峻考验,所有参演队伍以高标准、高效率完成演练之前各项准备,全流程导调顺畅有序,充分检验了自治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水平,有效提升了参演队伍防汛应急处置能力,为全面筑牢防汛抗洪坚固屏障,完成各类急难险重任务,检验了预案,锤炼了队伍,夯实了防汛救灾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