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陕西省首轮专项执法督查助推重大事故隐患2023专项行动

2023-07-08 09:02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为全面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走深走实,从6月起至11月底,省安委办抽调全省综合执法队伍,每月深入12个地市和107个县(区),全面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执法督查活动,确保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彻底、整治到位,防范遏制各类伤亡事故发生。目前,首轮专项执法督查活动已结束,截至6月底,发现事故隐患7千余条。

在首轮专项执法督查中,省级层面主要开展五项工作:系统谋划部署。以省安委办名义印发《关于组织综合执法队伍开展全省重大事故隐患2023专项执法督查活动的通知》,按照“分队、小分队专项执法督查+各级安委办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全过程监督”的模式,对16个重点行业领域及市县政府工作专班、工作部门、企业开展执法督查检查,确保专项排查行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打造专业队伍。邀请专家对21个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参训人员达1200人次。协调16个行业领域1452名专家组建省级专家库,并针对隐患判定等方面存在的疑难问题和争议点,成立省级专家团,提供专业技术支撑。认真组织开展。组建10个执法督查分队、107个执法督查小分队,每个分队分派1015名不同行业领域专家,以异地交叉的方式,全面开展专项执法督查。组织专人每日对各分队、小分队执法督查情况进行督导提醒,随时掌握执法督查工作动态。召开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执法督查工作推进会,听取6月份异地交叉执法督查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注重服务保障。明确并协调专项执法督查过程中人员住宿、餐饮、差旅、专家费等相关费用保障事宜,形成规范、有序、高效的执法督查保障工作机制。强化廉洁纪律。对执法督查人员的工作行为、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等8个方面提出明确的约束性要求,筑牢纪律防线,确保执法督查活动高效有序开展。

本次专项执法督查活动,是陕西省在安全生产领域的一次大动员、大部署、大起底、大行动,也是对全省应急干部队伍的一次大检阅。各市均能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下发通知,积极协调抽调人员专家,划分区域,明确任务,提出要求,对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执法督查活动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