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23-06-01 21:27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61日,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如意广场举行。自治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和呼和浩特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全区应急管理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推动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按照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和国务院安委办通知要求,推动各级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升履职本领和实践能力,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我们也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眼睛瞪得大大的,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为努力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同时,结合自治区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和全区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完善体系、预防为主、专项整治、提升能力,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全面落实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地方党政领导责任,突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将于61日至30日在全区范围内统一开展,主要活动分别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进安全宣传“五进”、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大家查、应急演练、科普宣传等活动。

通过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氛围,要大力培育安全文化,要加强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监管队伍、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关注安全,关爱生命,让安全发展的理念真正入脑入心,成为刻在骨子里的信念,落在行动上的习惯,在思想上树牢安全红线,夯实全社会安全生产根基。

启动仪式上,为14支应急救援队伍授旗。应急救援队代表、安全生产企业代表、社区网格员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区、演习演练区、安全知识竞答区等3个活动展示区,为现场市民进行安全生产知识讲解,并进行灭火、破拆、火灾逃生、电压燃气救险、急救方法等安全演练。

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应急管理方队,应急救援方队,自治区消防救援、森林消防方队,呼和浩特市安委会部分成员单位及企业方队共计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12盟市以视频形式在当地同步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