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23年兵团“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议

2023-06-01 13:39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应急管理局

531日,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举行2023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议。

会议指出,要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安全生产的终极价值目标。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基层一线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特别是安全红线重要论述。要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完善公民安全教育体系,普及安全知识,培育安全文化,常态化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支持引导职工群众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积极推进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加强公益宣传,提升职工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技能,筑牢安全生产的人民防线。

会议要求,要迅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连队、社区、企业,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兵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活动热潮。要扎实有序开展各项活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大力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支持和参与安全生产;要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按照兵团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要求,聚集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一批安全隐患,确保兵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兵团安委会成员单位、兵团直属企业的负责同志,兵团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和兵团应急管理局的有关同志在兵团主会场参加,会议连线到了师市、团场。

(解卫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