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细化41项具体工作 汇集13个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

2023-05-25 08:11来源:应急管理部微信公众号

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李邑飞专题听取工作汇报、对兵团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作部署,司令员薛斌召开兵团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全国总体方案的15项任务细化为41项具体工作,制定印发《兵团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手册》,汇集13个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针对兵团辖区事故易发多发的道路交通、农业机械、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推动行业主管部门明确重点检查事项,明确“查什么”、“怎么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防专项整治走形式、走过场。充分运用明查暗访、约谈通报、公开曝光等手段,推动各方严格履职尽责,对工作落后、问题严重的师市和部门开“小灶”,实行重点整治。把专项行动情况作为各师市和安委会成员单位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整治不彻底、效果不明显的一律不得评为“优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