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黑龙江:细化65条具体措施 排查整治情况纳入考核重点内容

2023-05-16 10:24来源:应急管理部微信公众号

黑龙江省委书记许勤近日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对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作部署,省长梁惠玲召开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对排查整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该省在全国总体方案基础上,结合实际将重点工作任务细化为65条具体措施,与本省开展的“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行动”有机结合,突出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技能教育和培训、重大事故隐患治理情况“双报告”、动火等危险作业现场管理、外包单位从业人员管理等方面整治内容,细化工作清单,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省安委会办公室成立工作专班,选优配强工作人员,完善专班工作机制,切实发挥统筹协调、督导检查作用。排查整治情况纳入年度市级政府和省级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考核重点内容,对标准不明确、执行不彻底、效果不明显的,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