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江苏省深入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2022-12-03 08:59来源:江苏省应急管理厅

12月2日上午,江苏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召开全省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视频会议,总结试点成效、交流经验做法,部署推动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提质增效。厅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苏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紧扣目标任务、大力推进实施,初步形成安全宣传社会化、示范单位精品化、安全文化多元化的江苏特色“五进”模式。特别是全省细化“五进”标准、选树省级试点,打造了一批示范标杆,有力带动了安全宣传“五进”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深化安全宣传“五进”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实际举措,是应急管理形势任务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自觉的客观需要,也是推进公共安全社会共治的题中之义。要深化部门联动,把安全宣传“五进”与防灾减灾宣传周、“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月等主题宣教活动、“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活动以及普法教育、公民素质提升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扩大“五进”覆盖面。强化示范带动,深入总结试点地区典型做法,加快形成可学习、可借鉴的工作模式,建立示范典型培育常态化机制,以点带面、全面提升,提高“五进”影响力。深化与主流媒体的沟通合作,发挥全系统政务新媒体平台窗口作用,用好车站、码头、广场、公园等公共载体,策划推出图文、音视频等多种形态的安全应急科普产品,不断拓展宣传渠道、扩大受众对象,提升“五进”传播力。

会议要求,要强化基础保障,立足常态长效,进一步整合力量资源、优化协同配合,切实形成纵向联动、横向协作的工作合力,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加大“进门入户”宣教服务力度,全力推动全省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观看了安全宣传“五进”试点成果宣传片,南京、无锡、徐州、常州、泰州等市应急管理局作经验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张书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