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针对重点企业开展夜间暗查暗访

2022-12-01 12:07来源:江苏省应急管理厅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安全运行保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近期,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对常州市武进区、扬州高邮市、镇江市润州区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开展夜间暗查暗访。

铝加工(深井铸造)企业铸造过程涉及高温熔融金属,安全风险等级较高,特别是夜间生产过程中,容易出现安全管理疏漏和人员违章作业等问题。1110日、16日、29日晚,江苏省应急厅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别对扬州某复合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镇江某铝业有限公司、常州武进区某机械配件厂、常州市某有色金属铸件厂开展检查,发现企业现场存在废料铝型材堆放混乱,无防雨防潮措施;储存液氮的压力容器随意摆放,无人管理;浇铸过程未落实领导带班在岗制度等问题,立即交办属地,要求迅速督促整改。

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切实加强夜间安全生产,做好现场的安全管理,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和违章作业行为,严禁脱岗、睡岗、串岗等情形,浇铸过程要有管理人员带班在岗;要加强安全监测、预警联锁装置的维护保养和使用,确保在浇铸过程中对铝液位、水流量温度等的监测预警联锁切断功能有效;要巩固提升“百日清零”工作成效,彻底消除“铝7条”重点事项问题,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