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西藏应急管理厅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2-11-26 12:08来源: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11月24日,西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厅长洪力以“立足新时代 聚焦新目标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不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为题向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党课由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齐华主持,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设主会场,各地(市)、县(区)应急管理局设分会场。

洪力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已经成为时代最强音;踏上新征程,聚焦新目标,在全面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贡献应急力量;加强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宣讲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各项任务,与党员干部交流学习体会,提出工作要求。

洪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守正创新、开拓奋进,郑重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是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经验总结,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的战略定力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通篇贯穿着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部署,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洪力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专章部署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首次提出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强调完善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强调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变,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加强国家区域应急力量建设,这些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为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洪力要求,全区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持之以恒学、由浅入深学、融会贯通学、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到“七个必须深刻领会”,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应急人应有的贡献。全区应急管理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落实“四件大事”,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务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不断增强坚守初心使命,保障全区应急管理事业不断前进,为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贡献应急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应急人的世纪使命。

厅党委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中心干部职工,各地(市)、县(区)应急管理局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