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天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回头看”督导检查工作

2022-09-30 10:24来源: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天津市安全生产自查工作成效,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全方位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天津市自即日起至11月底,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自查“回头看”督导检查工作。
  本次督导检查主要内容包括安全生产自查组织开展情况、考核巡查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重点时段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情况等。市安委会要求各区、各有关部门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落实。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自查。在系统梳理前期安全生产自查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对标对表国务院安委会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聚焦发现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明显短板,通过重点督导、驻点帮扶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实地检查,紧盯问题隐患、督促整改落实,严厉查处各类非法违法行为,严防漏管失控造成群死群伤事故。二是落实行业责任,开展专项督查。各相关部门结合本行业领域实际做好“条”上的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派出工作组前往重点区域、单位、点位开展专项督导检查,紧盯本行业领域易造成群死群伤的重大风险,推动集中查处曝光一批非法违法行为,指导帮助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三是强化综合督导,推动问题整改。市安委会成立的8个综合督导组,对16区、部分市级有关部门安全生产自查情况进行“回头看”综合督导检查。采用明察暗访方式对行业部门、重点乡镇(街道)、重点行业企业进行督导检查,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