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山东组织开展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专项执法检查

2022-08-19 10:36来源:山东省应急管理厅

为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和山东省应急厅党委关于工贸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部署要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山东省应急管理厅于816日至92日组织开展省级全域性异地执法检查。816日,省应急管理厅在济南举办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专项执法检查培训会议,该厅一级巡视员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工贸行业“百日清零行动”专项执法检查活动,是厅党委根据年初工作安排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这次培训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应急部和省厅党委关于工贸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任务分工,进一步推动工贸行业“清零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执法组要深刻认识做好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紧迫感,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还有一个月时间,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这次省级全域性异地执法,是落实省级核查的最重要的行动,也是迎接国家检查前的背水一战。要狠抓关键少数,严格精准规范执法,做到检查企业精准、执法事项精准、紧盯重大隐患。要抓好执法闭环管理,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各市县要严格按要求建立健全整改台账,按期执法复查,坚决依法处罚,做到问题整改、执法处罚、处罚公示“三到位”,实现执法闭环管理,加强新闻宣传,对执法发现的问题隐患特别是严重违法行为及时通过媒体曝光。要强化措施,进一步深化“清零”整治,强化问题分析、强化对照检查、强化查漏补缺,务必做到检查企业“全覆盖”、执法标准不降低。

会议讲解了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执法检查事项与执法检查要点。省应急管理厅各检查组组长、执法组组长、外出执法骨干共计60余人参训。会后,各检查组和执法组根据分工赴各市开展执法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