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落实中国共产党江西省代表会议精神

2022-07-05 10:44来源:江西省应急管理厅

74日上午,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龙卿吉主持召开厅党委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中国共产党江西省代表会议精神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系列活动时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维护国家主权安全,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应急管理合作机制,更好服务国家战略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开展“智慧应急”建设集中行动,着力打造好“联创中心”,加快构建应急管理“一张图”,以信息化推动应急管理现代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实施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集中行动,突出加强疫情防控、安全风险管控、安全监管服务等,有效应对各类灾害事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在开展安全宣传实践“双五进”、公共安全风险防范、重点领域隐患排查等工作中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江西省代表会议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坚定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强化政治担当,聚焦聚力会议对应急管理工作作出的决策部署,以推动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江西省五十条具体措施为抓手,全力以赴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遏大事故;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和加强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有序推动“两委三部”职能整合,全面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着力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做得更加扎实,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研究了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有关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深化落实“六个江西”建设,强力推进平安单位建设,筹备召开省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责任,尤其是把压力传导到基层、把责任压实到企业,切实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