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陕西举办省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领导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

2022-06-23 10:47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专业应急救援队伍领导干部应急处突能力,深化队伍沟通协作机制,陕西省举办省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领导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

培训聚焦“十四五”陕西省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规划,对标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新特点、新形势、新任务,紧盯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邀请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闪淳昌教授等业内著名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应急救援体系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应急产业发展等方面,采取观摩演练、主题报告、专题讲座、案例分析、模拟实训、桌面推演等多种形式进行授课,组织严密、系统全面、内涵深刻、实用性强。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进一步深化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提高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意识,树立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风险意识、底线思维,达成了不断健全指挥体系、抓好预案编制、加强队伍建设、充实物资储备全面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思想和行动共识。全省省级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约180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张书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