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河北:发布危化品安全执法工作提示 遏制汛期安全生产风险

2021-07-12 10:05来源:河北新闻网

近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关于针对性做好当前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执法工作的提示》,防范遏制汛期季节性强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的各类安全生产风险。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提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高度政治责任感,以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为民服务使命感,认真仔细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执法工作。

充分做好执法准备,结合掌握的企业情况,结合前期对企业的执法检查情况,结合企业同行业事故情况,深入梳理、提前研究企业可能引发各类风险的重要环节和易疏漏的盲区死角,充分做好执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针对性检查当前企业安全管理的关键重点环节,大排查大整治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是否彻底整改:装置设施设备是否按照设计、规定参数保证安全平稳运行;防火、防爆、防雷、防静电、防中毒、防雨防汛设施是否配备到位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安全管理巡视巡查是否加强力量是否严格落实;动火、受限空间、检维修等作业是否严格落实规程,是否提级管理;应急救援物资是否配备到位、应急救援人员调度应急救援预案现场处置方案及演练是否符合实战需要,是否能够拉得出、顶得上;是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是否能够确保安全。

深入开展检查,严格顶格处罚,严格督促整改。结合企业的监控视频原始记录、值班值守报表、自动化控制运行数据、个人原始笔记本以及现场拉练等形式深入检查企业的实际安全管理情况,依法顶格处罚企业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执法督促企业提高安全意识,深入整改存在的问题,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化解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