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陕西: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工作

2021-07-10 09:25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6月中旬以来,陕西省应急管理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陕西省举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期间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共成立6个专项检查组,邀请危化专家和消防专家参与,持续对全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和高危工艺企业开展抽查检查。共检查企业37家,发现问题隐患213条,下发督办通知书8份。

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将以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狠抓隐患整改闭环、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视频调度、督办通报、开展“回头看”等形式,持续跟踪督促落实问题隐患整改,确保验收通过一项、销号一项,使问题隐患整改过程成为企业安全管理提升的过程。

下一步,省应急管理厅将围绕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措施。一是深入开展全省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分类整治,动态完善“三个一批”清单。二是针对性的开展硝化、氯化、氟化等高危工艺和硝酸铵、硝化棉、液氯等特别管控危化品专项整治。三是常态化运用重大危险源企业风险预警系统开展抽查检查。通过狠抓工作落实见效,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期间全省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