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海南:部署全省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1-06-15 09:20来源:海南应急管理

6月14日上午,海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巴特尔召开燃气安全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冯飞省长、沈丹阳常务副省长相关工作要求,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全省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国家管网集团海南省管网有限公司、海南民生管道燃气有限公司、中海石油管道输气有限公司、海口市地下综合管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在专题会上逐一汇报了各自存在的安全隐患类型,重点隐患所在位置、成因、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以及正在着手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议强调,一些安全专项领域普遍存在底数不清、风险不清、隐患不清、责任不清的问题,如果整治工作仍按照过去短、平、快的思路,依旧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此轮燃气安全整治要下彻底整改的决心和抱着科学整改的态度,通过“数据+日常监测”建库上图、专家团队系统梳理指导、依法理清责任、出台文件规范管理标准等方法和手段,以底数清、措施硬、见成效为目标,建立完善海南省燃气安全管理的机制、体制。

据介绍,海南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立足于“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基本涵盖了防控重大风险防范重大事故的重点行业领域。在全面评估工作基础上,全省正督促各部门、各市县细化落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此轮燃气安全整治作为危化品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之一,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和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贯彻,形成抓安全生产的新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