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陕西:省安委办对铜川“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暗查暗访

2021-05-04 10:33来源:陕西应急管理

427日、52日和3日,陕西省安委办第三暗访抽查和执法检查组分两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铜川市耀州区、王益区、铜川新区、宜君县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暗访抽查和执法检查。

暗访组先后检查了耀州区董家河镇政府、药王山景区,王益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局二五O处、中石油铜川分公司王家河油库(停运安全管理情况),铜川新区铜川市咸丰汽车站,以及宜君县陕西铭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宜君铭山油库等6家单位。

从暗访情况来看,铜川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就抓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企业安全制度有效落实,安全措施基本落实到位。同时通过检查也发现了个别企业值班人员对应急处置预案不熟悉、安全警示标识缺失、安全风险告知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暗访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向企业负责人进行通报,责令限期整改,并向市应急管理局进行了问题反馈,要求跟踪指导企业抓好问题整改。在对相关单位、企业暗访检查后,暗访组要求要高度重视“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一要严格执行全时值班值守制度。各级各类值班领导、值守人员要坚持在岗在位,主动作为,切实掌握值班期间安全生产情况,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处置。二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要对单位、景区、库区以及分管点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确保点位走到、岗位检查到,不放过任何一处问题隐患。三要切实做好安全隐患问题整治。对存在隐患问题要立即整改,同时要举一反三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存在重大隐患要组织专家认真研究,制定整治方案,确保整治过程中安全,严防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