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五一”假期,多地党政领导检查督导安全工作慰问一线应急人员

2021-05-04 10:32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

记者许晓东通讯员刘晓冬报道 430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各项规划和建设全过程。要严防严控重大安全风险,围绕重点行业领域,深入细致排查、坚决有力整改各类风险,切实堵塞漏洞、排除隐患。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对不负责任、失职渎职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51日,石泰峰对呼和浩特市旅游景区管理工作进行暗访,并检查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情况。石泰峰叮嘱执勤的森林消防员,时刻绷紧防火这根弦,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景区安全。

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打好节日风险防控主动仗

记者胡泊报道 51日,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到该省应急管理厅检查节日安保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向全省各条战线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

王国生指出,节日期间是风险防范关键期,要把责任扛得更实更具体,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加强应急体系建设,抓早抓小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森林防火等领域风险管控,分级分类落实管理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他强调,要加强应急值守,强化监测预警,及时分析研判,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想在前、做在前,打好节日风险防控主动仗。

在检查中,王国生调度节日期间交通运输保障情况,强调要密切关注客流和天气变化,加强道路运输力量调度,加大交通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保障假期旅客便捷、安全出行。

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五一”假期首日,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忠林,赴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应急管理厅等,检查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

应勇指出,今年“五一”假期群众出行出游意愿强烈,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的责任感,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交通、消防、旅游景区、重要场所、重大活动等各领域安全。

应勇来到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与襄阳、黄冈、恩施等市州党政负责人视频连线,检查值班值守、隐患排查、应急处突、节日安全等情况。应勇说,湖北旅游景区热度持续攀升,各地各部门要把文旅市场管理服务、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提升服务,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保林 周呈思 陈迹)

河北省省长许勤——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记者赵卫华报道 51日,河北省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井陉县调研检查,强调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先,压实各级责任,把各项安全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扎实做好防火防汛等工作。

许勤来到井陉县塔寺坡村,现场拨打测鱼镇、辛庄乡等地党政负责人电话,检查防火值班值守情况。他强调,要加大巡护和监测密度,做好游客村民宣传教育,把防火责任落实到村、到户、到人,聚焦商场、饭店、商务楼宇等人员密集场所,深入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火情。

井陉县绵蔓河河道治理是一项防洪工程。许勤实地查看施工进展,了解历史水情和治理情况。他说,要坚持把防放在首位,把工作做在汛前,在全省范围内立即开展病险水库、头顶库、河道等风险隐患排查,健全抓落实的组织和责任体系,确保在汛前整改到位。

山东省省长李干杰——全方位做好应急准备

记者高文静报道 51日,山东省省长李干杰来到该省政府总值班室、省应急指挥中心,调研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山东省应急指挥中心,李干杰看望慰问值班工作人员,听取安全生产举报投诉制度实施情况汇报,调度泰安、日照等市节日运行情况,以及文化旅游、消防救援、森林防火、交通运输等方面情况,并对做好安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李干杰强调,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抓好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生产经营单位等重点部位安全防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强化气象预报预警,严防极端天气引发事故灾难。要全方位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

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林克庆——拿出硬招实招防控风险

记者黄雄 通讯员赖洁薇报道 51日,广东省应急指挥中心开展全省“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林克庆现场与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逐一进行视频连线,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日前,广东省安委办决定征用3架直升机,执行道路交通安全航空巡航、宣传、伤员救援等任务。林克庆指出,这是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风险工作的一大创新,要确保交通畅通和事故及时处置救援。

林克庆强调,消防救援机构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各类灾害事故救援能力,科学处置、专业搜救,在确保救援人员安全前提下,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文旅、交通运输、公安交管等部门应拿出硬招实招防控风险。

福建省副省长郑新聪——始终保持枕戈待旦应急状态

记者沈良坤报道 51日,福建省副省长郑新聪赴该省消防救援总队、森林消防总队、地震局等单位,看望慰问“五一”期间值班值守人员,并视频连线三坊七巷等景区消防一线人员,检查节日值守备勤等情况。

郑新聪指出,今年“五一”假期是一次新考验,一些景点旅游基础设施存在超负荷运转安全隐患,安全防控压力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切实采取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郑新聪强调,节日期间,消防救援机构要履行好消防安全监管职能,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针对人员密集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源头管控,主动化解风险。要加强应急准备,始终保持枕戈待旦的应急状态,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要科学高效救援,加强对指战员人文关怀,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