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河南: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21-03-02 17:42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河南省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具体安排。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抓安全,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准确完整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树牢“隐患时刻潜在”“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以精细精准的举措抓安全,对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环节、重点设备等逐一检查排查,坚决管住危化品、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农村自建房、食品安全、公共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以抓铁有痕的狠劲韧劲抓安全,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扎实开展暗访暗查、交叉检查,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解决问题。要从严从实落实责任抓安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各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和法人责任,动真碰硬,严抓严管,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用扎扎实实的成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