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甘肃:发布两项消防安全管理标准

2021-01-26 16:21来源:甘肃日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有关规定,由省消防救援总队负责起草的DB62/T4278.1-2020《消防安全规范 第1部分 大型活动》、DB62/T4278.2-2020《消防安全规范 第2部分 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两项地方标准已于2020年12月22日批准发布,将于今年2月1日起实施。 

  DB62/T4278.1-2020《消防安全规范 第1部分 大型活动》适用于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面向社会公众举办的非日常性的文艺演出、展览展销等群体性活动,以及政府组织举办的有特定需求的重要群体性活动。技术内容方面明确了各类大型活动在举办过程临时设施搭建、安全疏散、电气设备及线路设置、消防设施设置及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DB62/T4278.2-2020《消防安全规范 第2部分 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适用于新建、改建、扩建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的设计和已投入使用停放充电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技术内容方面规定了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消防安全的术语和定义、基本要求、防火分隔和建筑构造、安全疏散、消防设施和器材、电气防火及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两项地方标准的制定是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结合全省工作实际,以地方标准的形式对两类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要求的具体明确,填补了甘肃省相关领域消防技术标准的空白,对加强大型活动和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