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广东:扎实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1-01-13 17:38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112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同志作出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全省应急管理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当前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

迅速开展安全生产"一线三排",组织非煤矿山全覆盖执法检查。要督促所有非煤矿山企业自查自纠自报,市、县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地下矿山以及运输、储存与使用炸药环节。

迅速落实各项事故防控措施。特别是防控炸药爆炸事故措施。爆破作业人员必须培训合格持证上岗,严禁用电机车或铲运机装卸爆破材料,严禁炸药与雷管同车运送,严禁在井囗、井底车场停放、分发爆破材料、严禁边打眼、边装药,边卸药、边装药,边联线、边装药,严禁露天矿山在雷雨天气进行爆破作业。

抓好春节前、春运期间各项安全工作。要严格落领导责任制,做好领导带班值守工作,要常态化研判风险,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抓好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