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广东:助力防疫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2020-02-26 13:06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我们是来服务复工复产的!”

“你们企业目前复工率达到了多少?”“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一些困难,需要帮忙协助解决的?”“特殊时期,一定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220日上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涌涛带领省指导服务组,直奔佛山市顺德区企业生产一线,指导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陶瓷机械设备的企业,其产品约50%销往海外。在进门前,企业保安对所有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进门后,省指导服务组直奔生产车间,只见偌大的生产车间干净整洁,各种开工的机器设备发出正常运转的轰鸣声,工人们佩戴着口罩在各自岗位,有序作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相关知识和宣传标语,在厂区随处可见。

“目前企业有多少人在作业?复工率达到了多少?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怎样?”服务指导组还详细询问了企业负责人疫情防控的情况、有无隔离人员等。当得知企业的复工率已经达到70%时,检查组进一步询问返回人员的情况,来自哪些省份,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等。并在生产一线,仔细观察一线员工防护设备是否规范、生产操作是否符合安全规程等。看到员工能安全规范进行操作,指导服务组给予了充分肯定。与此同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也明确指导整改。

该企业于210日开始复工,在开工之前做足了设备的安全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并在复工后进行了专项检查,及时掌握所有员工的健康信息,并在企业内部划设隔离区,对返回员工进行隔离。“我们还重点抓了饭堂和宿舍的管控,严禁员工特殊时期聚集用餐或聚集聊天。”

指导服务组充分肯定了该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方面所采取的各种措施,希望企业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有机结合起来。“我们希望为企业做好指导服务,也希望你们能在目前好的基础之上再次加强企业内部的安全自查,要立即整改车间氧气瓶与乙炔气瓶放置距离不足、转动罐体旁未设警示标识或者防护栏杆、操作员工劳动防护用品配戴不规范的安全隐患。”

随后,省指导组来到顺德区最大的油库——顺德中油龙桥燃料有限公司。经过测体温、交手机、戴安全帽、消毒、手摸除静电球、刷卡进闸机,指导组进入了油库内部,一边查看一边了解春节期间持续为社会提供服务情况,并对6号和8号油料储罐降温喷淋进行了抽查。指导组向企业进行反馈情况时,要求佛山市、顺德区应急管理部门加强对该企业的指导帮扶,尽快整改好发现的问题和隐患。

“重大危险源的安全工作要更严格更扎实,在安全前提下实现更好发展。”指导组提醒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