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青海:安排部署2020年“两会”和春节安全防范工作

2020-01-13 15:45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董洁)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做好应急准备,省应急管理厅召开专题会议,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两会”和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摆在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今年应急管理工作的首场硬仗。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各项防范措施落实,扎扎实实把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应急准备、应急处置等工作抓到实处,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针对当前生产经营活动和气候特点,突出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专项督查、专项整治等工作,着力在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上下功夫见成效。加强应急准备,强化安全防范能力,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消防救援队伍及各类社会救援力量要进入应急战备状态,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同时,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加强舆情应对,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