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地方应急

江西:组织检查自然灾害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2019-11-04 09:38来源:江西省应急管理厅

近日,驻江西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率驻厅纪检监察组、救灾和物资保障处有关同志赴永新县、吉安县、龙南县、瑞金市4县(市),对自然灾害救助资金安排使用情况进行调研检查。调研检查组对乡(镇)、村和受助家庭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看台账(文件)、随机抽查、入户调查等方式,进村入户实地核查。

调研组随机抽取4个县(市)的7个重灾乡镇、7个村,走访了16户救助对象,通过“两问两查两看” 全面检查县(市)、乡(镇)、村各级是否严格按政策要求、规范的程序安排发放救助资金。

“两查”即查自然灾害救助资金发放文件及台账、查各级研究自然灾害救助资金下拨会议记录;“两看”即看村务公开栏是否公开救助对象信息及金额、看救助对象“一卡通”;“两问”即询问救助对象自然灾害救助资金是否下拨到位、询问自然灾害救助资金是否专款专用。

从检查督导情况来看,4个县(市)的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然灾害救助资金管理使用,认真研究执行自然灾害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有关规定,基本做到了管理规范、程序严格。受访的16户受助困难家庭普遍表示满意,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调研组对个别地方存在的资金扩大使用范围、发放略迟、个别环节缺漏等问题发现即指出,要求严肃工作要求,抓紧整改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