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应急管理系统防汛抗旱业务视频培训班举办

2024-04-11 19:07来源:

48日至11日,应急管理系统防汛抗旱业务视频培训班举办,首次采用“线下+直播”双课堂模式同步培训全国应急管理系统防汛抗旱业务干部。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王道席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为重点,紧密结合防汛抗旱工作特点,突出政治性、专业性、针对性,精心设置指挥体系构建、基层能力建设、应急预案管理、应急抢险组织和江河洪水、山洪、城市内涝、台风等典型灾害案例讲解等一系列培训课程。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部有关司局、省级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及行业专家进行了专题授课。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质量优、水平高、效果好,既突出政治引领,又突出专业知识,实用管用,为广大应急管理系统防汛抗旱业务干部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提升机会和交流互动平台,对做好新形势下特别是今年洪涝干旱灾害应对意义重大。

培训班在北京设主课堂,在各省、市、县设分课堂,采取集中授课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近2万名防汛抗旱业务干部集中参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