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2024-02-07 19:19来源:

2月4日,应急管理部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国视频会议、全国信访局长会议部署,分析研判信访工作形势,部署2024年信访工作任务。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部长王祥喜提出明确要求。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宋元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应急管理工作经受严峻考验、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在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信访工作紧紧围绕应急管理工作大局,深入践行“浦江经验”、全力做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集中治理重复信访等重点工作,为应急管理事业的稳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今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坚定性,全力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认真做好办信接访等常态化信访工作,扎实做好应急系统信访干部培训工作。同时,认真做好春节、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工作,确保信访形势稳定,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部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