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部内动态
2024-01-25 18:42来源:

应急管理部召开2023年度部直属机关基层

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125日,应急管理部召开2023年度部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总结2023年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落实党建责任、抓实党建工作。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郝军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救援协调局、危化监管二司、政法司、国际合作司、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消防救援学院、机关服务中心、大数据中心、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等9家司局和单位的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部直属机关其他司局和单位的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部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党代会代表、专兼职党务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对述职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郝军辉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逐一点评。他强调,部直属机关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是抓好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在新的一年里,要充分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固本强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要积极担当新角色,牢记第一岗位是党组织书记,牢记第一责任是抓好党建,明责履责尽责,积极为党工作。要切实提升新能力,加强理论武装,学好党章党规党纪,为圆满完成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履行新职责,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锻造高素质党员队伍,选树“四好”党员,持之以恒将党建工作推向深入。要落实治党新要求,常态长效推进作风建设,健全完善监督工作机制,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