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组织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2022-10-21 16:40来源:新闻宣传司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10月21日,应急管理部机关党员代表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周学文、宋元明、郝军辉、孙广宇等在家的部领导参加活动。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紧扣主题,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全面宣传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参观期间,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现场交流感悟。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政治建设单元,“全面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党和国家机构职能实现系统性、整体性重构”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致训词和应急管理部挂牌的大幅照片让大家更是为之振奋,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推动我国应急管理事业取得历史性的成就、发生历史性的变革。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前景催人奋进。通过参观展览,应急管理部机关党员一致认为,主题成就展震撼人心、鼓舞人心,必将凝聚起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应急人要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中进一步汲取奋进力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奋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安全保障。
  (作者:范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