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2022-09-30 19:17来源:科技和信息化司
  9月30日,应急管理部以视频方式召开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应急管理部党委工作要求,总结2021年以来的科技信息化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周学文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国应急管理部门坚持走集约化发展道路,实现了科技信息化的跨越式发展,规划体系日趋完善,重大工程接续实施,实战能力经受检验,“智慧应急”形成规模,大数据应用模式逐步成熟,创新体系基本成型,实现了“十四五”科技信息化工作的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全国应急管理部门要把“智慧应急”摆到优先发展地位加以推动,全面实施“智慧应急”战略。要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做实科研工作,建好部级重点实验室,扩大创新协同,用好科技政策。要加强新型装备研发攻关和成熟装备推广应用,加快装备智能化进程,建立健全装备协同机制,突出装备核心支撑能力。要优化应急卫星业务支撑水平,加快应急卫星“天目网”规划实施,固化重点领域卫星应用成果,加强卫星数据应用推广,密切跟踪国家民用空间卫星进展。要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好领头人作用,注重自有人才培养,拓宽向外借力渠道,坚守廉政底线。
  会上,江西、浙江、湖北应急管理厅,国家矿山安监局河南局,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等单位做了经验交流。
  部有关司局和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国家矿山安监局、中国地震局,各省级应急管理厅(局),部消防救援局、森林消防局,部所属相关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